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はちみつれもん - 終天

 終天

はちみつれもん 出品

2013年8月12日(C84)發行

評價:B-













筆者最近才開始聽蜂蜜檸檬的歌,一聽最新這張專輯立刻就喜歡上這廠。雖然可能只是我對今期EastNewSound、Alstroemeria Records、C-CLAYS等大廠的表現比較失望,但更多是因為本廠表現豐富,主題清晰,編曲完整、歌手發揮優良且配合音樂很好,才吸引到筆者留意。



本專輯 以永夜抄為主題,和式古風乃是不可避。這種越是菜市場的東西,拿在大師手上才表現出更精妙。不過放心,蜂蜜做得很好。

先拿第一首数多の夢為例,砕月這首經典原曲大家早已聽慣,編成和風的滿街都是,也不缺經典如。不過拿在蜂蜜手上,民族曲調加上歌手的Huskey Voice所釀造出的柔和溫暖的氣氛十分明顯,而不是只讓人感受到和風就算數,更是將氣氛提升到另一層次。

第五首リバーサイド・ムーン則是由日本DJ界頗有名的勝史(CleanTears)所編的Euphoric Trance。以這種曲調表現山水清流的景緻說是可以但不容易;而一旦做到,效果可以十分強烈。而勝史做得到。開頭稍為緊揍的氣氛,換來中段一段沉靜部分的舒暢感、哀愁感,在此引入歌手的高唱,更顯歌聲美妙。好編曲加上好嗓音,能使我不愛上嗎?

第八首 降る雨、吹く風、咲く花配樂類似歐美鄉謠,但唱法歸日式抒情,兩人配合效果不錯。

 純音方面有第四首radiance,開頭幾下kick後進入break歸靜,用鋼琴將原曲部分輕輕奏出,再放回dubstep將氣氛升高至極酸後,將techno音轟炸,伴隨鋼琴主題將氛氣炒至最高。

 總結來說,雖然蜂蜜今次表現沒有對我造成太大衝擊,也不算易記,但聽感不錯,舒服,十分適合悠閒時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