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棺姫のチャイカ - 01、02





有說白代表純真,襯托著少女的無垢、可愛,白髮蘿莉所散發出的魅力乃閉月羞花,觀者懾魂。皆因人有父性,以保護初生嫩果為天職,瞓身而做,總不覺疲倦,有望將來花蕾終成艷輪,迷倒眾生......NO那時候不就不再是蘿莉了嗎不要啊啊啊啊啊啊?

然後我落入《記憶迷宮》,沉醉在少女往昔姿態中,以記憶之手撫玩,以記憶之棒扑......



噢,看來我接收太多白髮教團的毒電波,還是集中到作品本身。本作雖然是輕小說改編,但觀一兩集,套路其實不錯,沒有今時今日先賣男主帥氣/中二/媾女的橋段,而是類似00年代初RPG遊戲那種王道冒險(筆者最記得經典《Tales of Eternia》,絕對是戰鬥系統、故事、音樂全屬上乘的作品!)。主角的思想也頗為牽動本世紀後生「本土鬥士」,感嘆才不能長,切望「戰爭」發生供他們展一技之長。適逢粗眉少女給他人生相談,尋著奮鬥目標,可喜可賀(目死)。


戰鬥場面雖然並非出眾,但人物一舉一動還是有看頭的,強調肉搏、一拳一腳一斬算是流暢, 不會用靜止畫加光芒來蒙混過去。放魔法部分也算簡潔不拖時間。

本作的缺點其實不少,一來主角的身世並沒有預先說明好,讀過漫畫在同一時段就已揭露過男主生在「乱破師」(類似忍者的職業)世家,為準備在戰爭發揮而日夜受訓,卻因戰爭結束而失去人生目標,變得懶散。

二來領主的能力也設定隨便,原作中描述他能力是將「手」遍盡全館,但既然是手,能拿起的物品數量就有限,不能兼顧攻擊/防御,但動畫就直接描寫成念力,整箱武器一次過飛起,雖然結果另戰鬥多了看頭,但爽之餘,不要令觀眾抱太大疑問好吧...

還有妹妹叫床那段,動畫裏也不見了,製作群是叫我們專心吃白髮蘿嗎,真是有心思(白目)。

主題歌也無甚可褒,欠缺節奏感,完結部分來得突兀,完全感受不到「氣氛」存在。

 按照劇情發展,當白髮蘿集齊七龍珠全部遺骸,父親就會復活成為魔王,打敗就GOOD END......我才不要這種惡魔城般的老土劇情啊啊啊我相信本劇有「虛淵能量」(?)一定能給我三翻四覆的劇情。戰鬥作畫質素維持第二集一般就對了。比起《劣等生》、《NO GAME NO LIFE》,今季還是此番對我胃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