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

[小說翻譯]天淵の双つ星 第22話 アフターダイブ~たいせつな準備~

 第22回 潛心後記~重要的準備~

「姐姐,幫拿它過來」

「好」

「不是這個,是那個。別拿那杓,拿箝來」

「好,好」

咚咚、噗噗、啾啾。
敲碗、噴煙、舞鍋,日落時分。

「吶,我有甚麼能做?」

「唔………………助興?」

「加油~加油~♪ ……嘿! 才不是這樣,我問哪裏我能幫上忙!」

「誒~不用了,反正易出意外」

「怎會呢!菜刀切件誰也會嘛!皮我也會剝啊!」

「用去皮具不會切到手指啊,通常」

「唔……有時會啊!」

「手指斷了不會再長。呵護它好點」

「就說,不會出問題的嘛!」

廳堂,我們和氣藹藹的享用晚飯。
這樣的我們,也許不該稱作"我們"。
不,沒叫錯。但這描述算不適合。
我在幫忙。使盡渾身解數來幫。
但,能發揮所長的,還是伊莉雅。



「都煮好了,坐好」

「真,真的?那麼我來盛菜,」

「不用了,免得又漏出來。別糟蹋食物了」

「誰糟蹋食物了!來,給我來!這活輕鬆啊輕鬆......啊,倒了」

「……搔搔之刑……」

「漏少許而已,沒差吧!意外,沒錯,意外!…………還是不行?」

啊啊,這下到底是第幾次搔搔之刑了。
我愛狄露・尤迪瑞托烹調神經太遲鈍,實在萬分抱歉。

 *

「……怪了,明明和我是雙子……嚼呣……」

「姐姐,雖然明白妳愛吃,但也是時候學習了啊,烹調」

「我,我在學!不過呢,該說是不幸事故太多,還是菜刀自己對著我……還有,別當我大食鬼了! 飯量就和伊莉雅就一樣吧!」

「來,給這個妳吃」

「哇~棒啊!謝謝了!」

自己不濟,我仍有自覺。
但,注意到自己不濟之處總在事後。每每享餐都幸福飄然……沒管到其他事。
壞在世上滿處有比我作的更美味的食物 。飯堂、冰室、餐廳。只要有人要吃,就會有人要作。各師其職不就對了嗎。

「現在未學也許還好,但以後一定會出問題的」

「食費的事? ……是,想到費用對效果,自炊總是最好的。這點我也明白」

「……妳說得對,但我想說的是……」

以往,我們姐妹用餐時,不會對面坐,而是並排坐。因為用餐時眼前總有"自己的臉",不太舒服,於是習慣成自然。上學時的座位編排也影響深遠。
所以,進食中基本都是"坐側邊很近"。
但想深一層,姐妹間起事端時,就會"脫不了身"。
例如,對予,因某些事而激怒伊莉雅時,被她從旁睨視,就要覺悟--。

「……甚,甚麼……?」

「還問甚麼。妳能想到的吧」

「嗯,嗯……?」

「不懂烹飪導致的不便」

「妳,妳想呢……」

「禪會的喔,煮食」

「喵呀!?」

身體發震,連叉插芋丟到空中。
伊莉雅瞪著單手抓住。神乎其技。
保持淡然的表情,一口咬食叉尖上的芋頭。

「如何。禪會煮食的」

「那,那團脂汗鏽鐵煮起飯來,誰會好受啊……」

「不信他能嗎。那麼沒辦法了」

「為,為甚麼偏偏要我……」

「不作給他嗎?」

「……夠,夠了!總是這種話題!還有其他事情好談--!?呀,呃,妳,呀,嘎哈,嘎哈哈哈!!」

唐突遭刑。
我敏感的部位一瞬間就被網羅,不禁懷疑人的手是否不止一對。
毫無喘息機會。我淪為攣身發笑的人偶。

「呀,住手,伊莉呀! 食飯時、啊,嘎哈哈!!」

「弱點多,罪孽重……」

「對,對不起,對不起--!所以,停手,堯了我,啊嘿!嘎哈哈!」

若言世上存在此種拷問,一判落我身,該會比其他刑責更快致我於死地吧。若是有搔搔師比伊莉雅手腕更精湛的話。
預感自己快窒息而死時,搔搔的手突然停下。
某種東西埋在我胸上。

「啊,哈,哈………………伊莉雅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喂,伊莉雅聽到嗎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我」

「欸?」

抱攬我腰,埋臉進我胸中。
伊莉雅動起口來。

「……要是我懂煮更多,姐姐可會屬於我的嗎……?」

「誒…………」

沉默臨至。
伊莉雅,想說甚麼--?

「腋下鬆了,衝~」

「欸!?啊,奸,好陰險!這不算嘛啊!! 嘿呀,嘿啊啊啊!!」

兩觸、兩碰,攻勢去來不留情。
直到我昏倒,絕叫之宴從未停止。

--難受。
自己"想做的事"太多,難受。
要和愛狄露一同玩樂。
要和愛狄露同甘共苦。
想和愛狄露經驗更多。
難受,因"欲求"是伊莉雅所擁有。
害怕,"我"正在接近伊莉雅。
伊莉雅和涅爾的境目何時會崩落。
若果崩落,我會變成怎樣呢。

解答我已清楚。
我,作為涅爾。
未需解決對姐姐的想念。未需成為伊莉雅。
 同歡笑。
嬉鬧與共。
知道愛狄露更多。
因愛狄露是我的姐姐。
又強又溫柔,我最喜歡的姐姐。
因此。僅為此。
我要,潛入愛狄露之中。

前回:心靈宇宙_伊莉雅.Lv3~自我~
次回:心靈宇宙_愛狄露.Lv5~相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