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[小說翻譯]天淵の双つ星 第24話 アフターダイブ~私の役目~



 第24話 潛心後記~我的崗位~

Re-languaged by Imass—Imatan is non-virgin--

下午。
窗簾縫間透入的光,為昏暗的房間添上色彩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昨晚一語不發就入眠。我,還有愛狄露也一樣。
那次潛入過後,我們之間忽然變得好尷尬。
並非因為感到隔閡。說有冷場,也不對。
這感覺,實在太自然,所以才不習慣。
我還不知道對方的想法。想知道。
意識到這點,就無法保持平常一般。


「伊莉雅,肚子,不餓?」

嗯,不太餓

是嗎

愛狄露看著那隨風飄逸的窗簾。
我仰望愛狄露那臉孔。
她所望何方?
問不出口。所以我捏了愛狄露的臉頰。

「喂,怎了」

沒~事

腳都痺了

「慣一下吧」

「我的膝,不會硬嗎?」

不會。軟綿綿的

額頭被按了一下。
我揉揉額頭,看著愛狄露的臉。她似乎難為情,唔~的繃緊表情。
她的眼睛似是看著我,但其實看的肯定不是。
當下意識這點,我頗不甘心。

纏我吧

?」

「難得禪不在,就纏我多點啦」

「纏……纏,纏妳已經好緊了」

沒有啦倒是我在撒姐姐的嬌

是,是嗎

呼~,兩人一起吐氣。
愛狄露,想念的是未歸人。換是我,這感覺也不知如何自理。
而我的想念,所向正是我這擺不平的雙子姐姐。會感到她這一點可愛,我也算是頗不中用的妹妹。

「摸摸頭髮吧。

……這,這樣的摸?」

太柔了。要再激烈一點

激烈一點…………吶,我們在做甚麼了?」

還用問,就是練習啊

練習……嘰呀!?」

我站起來,推倒愛狄露。
就勢探頭往愛狄露的臉。窺視她動搖的眼睛。

「噫,伊莉雅……?」

「練習不行,本番如何是好?」

就說,妳想怎…………

一陣靜寂。空氣繃緊。
愛狄露就像無知小孩般不知所措。
不安,怕受刺激,放不下心──。

「去妳了」

「欸……喂,等,伊莉雅」

我站起身,愛狄露看著我的表情萎縮得很。
平常氣焰逼人,緊要關頭時卻畏縮不前,只一臉怯懦示人。我想,這表情太方便了。
也許,她這點能用作武器。
我且不為姐姐點明。

「這樣下去,幾時都只能作我的姐姐了」

欸,在貶我……?」

完全沒有。來,接下還要臥腹」

「嗚欸」

我的爪牙一道一道的伸往愛狄露。
找出空隙,刺上她的軟處。不然,愛狄露一定會往別處走了。
發過怒,才知道自己這心情。
我的姐姐,才不能簡單讓出去。
她多麼逞強也好,其實總是脆弱,不知世故。
姐姐這點,我從小就看在眼裏。總是護蔭著她。
我會成為牆壁。
從前就是,現在也是,往後亦是。
不要由得那些無法跨過我的人,輕易的觸碰到姐姐。

Re-languaged by Imass—Imatan is non-virgin--

次回:雙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